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东虹桥中心即将亮相 上海人的“西郊”正在华丽变身

2022年02月28日09:1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东虹桥中心即将亮相 上海人的“西郊”正在华丽变身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2月27日报道:上海的市中心是什么范围?假如你在街头找十个路人问这个问题,或许能得到十种不一样的回答。

  这正是这座日新月异的“魔都”魅力所在。老上海人印象里的“郊区”,在新上海人眼里可能恰是宜居宜业的城市新中心;过去感觉“远”如今变成了“近”……

  从长三角一体化的视角来看,拥有独特区位和政策优势的大虹桥是上海的“中心”。《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的出台更使之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这一年,“一核、四片区”起步即冲刺,已初显成果。

  “一核、四片区”构成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

  资料画面:1980年代前后的“西郊公园”

  即将于今年5月亮相的“东虹桥中心”就是其中长宁片区的首发项目,由招商蛇口和东航投资两家央企联手打造,叠加了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和长宁区的双重赋能。该项目距离虹桥T1航站楼直线距离约680米,距延安高架约1.2公里,贯通上海东西交通动脉。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包含4栋8层独栋办公楼+一个约3万平方米的精品商业体。

  长宁首家大型会员超市“盒马X会员店”、上海首家阶梯式10米深潜水池“LAS蓝时自由潜水”、景·忆川、醉辉皇等面向中高端消费需求的生活和餐饮品牌都将入驻。该中心定位注重辐射力和国际性,核心客群首先是面向整个项目4栋写字楼的精英办公人群,同时涵盖上海西郊区域等3到5公里范围内高端居民和新中产家庭客流,并精准服务机场空港职能机构人群、总部型企业的精锐白领、虹桥机场和上海动物园的人流以及外环周边居民的餐饮、购物和休闲娱乐需求。

  2022年5月即将开业的东虹桥中心效果图

  今年初,长宁成立“东虹桥发展办公室”,着力统筹这片区域的政策落地、投资促进,提升其整体竞争力。东虹桥板块入驻企业享受商务区、长宁区、程家桥街道、临空园区等多重产业扶持政策。目前,长宁区也正持续推动东虹桥中心引进落地重要产业,积极拓展航空服务业、“互联网+生活服务”、时尚创意产业、“互联网+大健康”、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等。

  “我们将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重大机遇,突出枢纽经济特色,筑巢引凤,提高项目显示度。”据东航投资该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东虹桥中心将进一步带动商务区长宁片区的发展。未来与周边优质办公、创新型零售等共同组成商贸集聚区,植入产业,承载生活,商旅文结合,让虹桥机场周围变成一个更加个性化、充满乐趣和商务潜力的综合性片区,成为城市更新新名片。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