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台风“梅花”来去迅速!申城明天最高温重回30℃

2022年09月15日15:0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9月15日报道:台风“梅花”已远离上海,上海中心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上海市水文总站解除黄浦江高潮位蓝色预警。“梅花”来得快去的也快,今天下午开始上海将逐步摆脱它的影响,明日天气恢复平静。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预计台风‘梅花’穿过上海,进入江苏之后,风雨影响逐渐减弱,今天中午开始雨停,今天夜里风也不大了,明天是多云到阴有分散性短时阵雨,最高气温重回30℃。”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上午9点钟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境内,就是北纬33.0度、东经120.7度,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今天白天自南向北穿过江苏东部沿海,将于今天下午从江苏盐城附近移入黄海南部海面,并将于今天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18-20米/秒,8级),以后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穿过山东半岛后,将于16日白天移入渤海海峡,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上海市气象局梳理了台风“梅花”对上海的影响:9月12日开始上海逐渐受台风倒槽影响,有降雨出现。14日中午起随着“梅花”本体靠近,上海出现明显风雨天气。12日08时至15日08时气象监测数据统计显示,本市普降暴雨和大暴雨,其中金山区山阳镇234.0毫米为最大。陆上最大阵风多为7~9级,沿江沿海地区最大阵风11~14级,其中宝山吴淞42.8米/秒为最大。同时,将“梅花”和2021年的“烟花”做了比较,发现:“烟花”慢性子,风雨持续时间长,在降雨方面“烟花”力压“梅花”;“梅花”则雷厉风行,沿江沿海地区风力更猛。

随着“梅花”进一步北上减弱,16日申城天气恢复平静,风力减弱至3-4级,受其残留云系影响,还有些分散性短时阵雨,最高气温也重新回到3字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