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入汛首场暴雨进入尾声 上海今起重回晴好天气

2022年06月06日15:3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入汛首场暴雨进入尾声 上海今起重回晴好天气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上海入汛以来的首场暴雨已经进入尾声。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显示,昨天半夜前后,上海雨水渐止,转阴到多云。雷雨黄色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已经在昨天16时45分解除。

受到强降水云团影响,前天后半夜开始出现明显降水,昨天白天降水一直持续。根据上海市气象局从零时至16时的雨量统计来看,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其中松江最大,累积雨量124.9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在雨水打压下,昨天气温略有回落,最高温27℃。因为湿度高,很多小伙伴能明显感受到黏腻、闷热。

从今天开始,闷热体感将迅速切换为炎热体感。随着主雨带南压远离,上海重回晴好天气。今天白天没有雨水打扰,阳光助力,气温将快速上升,午后最高气温可升至31℃附近,炎热体感不言而喻;傍晚到上半夜,局部地区会有些短时阵雨或雷雨出现。

晴好天气将延续到周末之前。下周六、下周日,阵雨将侵扰申城。(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