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银行以高水平金融服务助力2022年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举办

2022年09月15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5日电 9月15日,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大会以“设计无界,相融共生”为主题,旨在促进国际设计领域的合作交流,助力上海构建更具创造力、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创意设计产业。作为此次大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在现场设置展厅,并发布设计产业资源交互平台,以金融力量助力“世界一流设计之都”建设。

走进中行展厅,独具特色的“中国红”和流线型设计让观众印象深刻。展厅以“相融无界”为主题,分为“产业支持”“金融报国”“金融为民”和“自有设计”四个展区,以中国结元素及线织艺术手法表现“连结”和“融通”的美好寓意。值得注意的是,展厅内主装置为中银数字人虚拟投影,这是该行首次推出数字人形象技术,后续将运用于网点厅堂服务和微信公众号服务中。此外,在中行展厅互动区,可扫码获得限量版中国银行“福仔”数字藏品,可用数字人民币购买中行文创产品,也可通过“复兴壹号”APP打印党费缴纳凭证,吸引了一批批观众前来“尝鲜”。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设计产业资源交互平台,是中行上海市分行金融赋能设计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它将通过“场景+金融”的创新模式,为设计产业企业提供包括业务撮合、技术交流和产融对接等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促进互联、互通、互享,架起覆盖全周期、联通海内外的金融服务桥梁,以实际行动谱写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新篇章。

未来,中行还将围绕“设计金融”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持续构建覆盖企业、院校、设计师及初创工作室的系列特色服务体系,为上海建成设计产业繁荣、品牌卓越、生态活跃、氛围浓郁的“设计之都”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