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绿色新款汽油在沪上市,自动清除积碳,内置“DNA”可追溯

2022年09月09日09:1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汽油通常是透亮的黄色,8日上午,记者在中国石化成都路加油站看到了一种淡绿色的汽油。据中石化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爱跑98”是98号汽油的“升级版”,能改善汽车发动机的提速性和动力性,提升汽油的清洁性,即日起在上海正式上市。

“爱跑98”品牌汽油是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高品质汽油,添加了专用添加剂,使喷油嘴喷出的油雾颗粒更细密,燃烧更充分,因此发动机输出更有力。“汽油的辛烷值是决定发动机提速和动力的一个主要指标。”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零售管理部负责人介绍,新款汽油的辛烷值比普通汽油更合理,在发动机启动和加速过程中,提高了汽油燃烧效率,“使用完两三箱后,等之前的汽油全部置换完,车辆启动后的驾驶感会有明显差异。”

不仅如此,新款汽油还能减少对发动机供油系统的腐蚀,尤其是汽车油箱内壁、汽油泵等部件。

“目前在上海有6座加油站供应‘爱跑98’汽油,零售价与市场上供应的98高品号汽油同价。”该负责人表示,“这款汽油可降低油耗,行驶过程中能清除发动机内部90%以上的积碳,减少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等污染的排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跑98”汽油颜色为绿色,与普通汽油有较大的差异。汽油内含有可追溯的“DNA标识剂”,用专用仪器在数秒内即可分辨真伪。

据了解,“爱跑98”汽油面向成品油中高端消费市场,代表着上海成品油行业走向品牌化、差异化。但新款汽油并非豪车专享,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乘用车或2005年以后设计的新车、部分经济型燃油轿车均可以使用这款品牌汽油,使用前也无需清洁车辆油箱,“很多新型发动机带有‘T’标识,压缩比在9.5以上,这样的车用高标号汽油,更能发挥出发动机的设计功率。”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