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一男子用雪碧塑料瓶加油被拒 竟然放狠话要“炸了加油站”

2021年08月17日09:2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一男子用雪碧塑料瓶加油被拒 竟然放狠话要“炸了加油站”

  因车辆没油抛锚,一男子竟手持雪碧塑料瓶来到加油站要求灌装一瓶汽油,被加油站以违反相关规定拒绝后,他竟掏出打火机威胁“如果不给就炸了加油站”,随后强行灌装汽油后离开。近日,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于夏涛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提起公诉。

  要求加油竟点燃打火机

  2020年12月15日傍晚,于夏涛开着一辆面包车与好友行驶至上海市青浦区某路段一汽车站附近,车子忽然没油了,抛锚抛在了路上。

  于夏涛嘟囔着责怪自己出门前怎么没看看油量,一边向好友说抱歉,一边掏出手机寻找附近的加油站,发现附近步行十分钟处就有一个加油站,于是他让好友待在车上,自己下车去找。

  没走多远,途经一个便利超市时,他进超市购买了一瓶2.5升装的大瓶雪碧,随后在超市门外将瓶内饮料全部倒在了绿化带中,携带着空瓶继续往加油站走。来到加油站时天已经黑透了,他进去找到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说:“大姐,我车子没油了停在路边,我给你钱,你帮我在这个瓶子里装点汽油吧。”

  这名工作人员听后严肃地告诉于夏涛:“将汽油装在这类容器中是违反相关规定的,并且可能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但于夏涛仍要求加油。这名工作人员再三拒绝。

  于夏涛转向旁边一名男性工作人员,依旧要求给他往饮料瓶中装一些汽油,这名工作人员同样坚持不肯违反规定。见两人都拒绝,于夏涛心中顿生怒火。他左手拿着汽水瓶,右手摸着到了平时用的塑料打火机,便掏出来举着,冲两名工作人员吼叫:“你们给不给我加油?不给我加,我就炸了这里!”说着他还打了一下打火机,火苗被点燃,他举着晃了一圈,又将打火机按灭。两名工作人员不敢上前。

  拔油枪就往雪碧瓶加汽油

  于夏涛环顾一圈,见边上有一辆白色轿车正在加油,一名老年男性司机正站在车旁看见了全程,连连后退。于夏涛走过去,从车上拔出油枪,对着那名老年男子凶狠地说:“你给我加点油,我给你钱。”

  说着于夏涛自顾自往雪碧瓶中灌了一整瓶汽油,随后拧上盖子,把油枪重新插回汽车,离开了现场。待于夏涛离开后,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刻报警,警方很快将其抓捕归案。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