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这里是规划职业生涯的第一站

2021年08月04日16: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20多位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团的学生,参加在高桥石化举办的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

这些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类的大学生,怀着一颗对中国石化的好奇心和对自身专业在行业中应用前景的探索,走进开放日智慧小课堂。课堂中,同学们通过观看专题片感受中国石化的绿色低碳发展,通过志愿者的讲述,了解高桥石化的概况,发展历程。当看到高桥石化前身---上海炼油厂,在解放初期建设的01号炼油工程,还有生产润滑油的木榨机场景照片时,同学们惊叹不已,原来这就是石油精神。

随着高桥石化不断突破创新、不断壮大成为千万吨级炼厂,以及一直以来加强安全环保建设,全力打造安全、绿色、领先的城市型工厂的奋斗目标,和承担上海地区成品油供应的社会责任等等,让同学们耳目一新。

期间,同学们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做笔记,真是妥妥的学霸风格。

“汽油A和汽油B有什么区别?如何严控硫的标准……”在绿色产品介绍环节,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高桥石化在环境保护上所做的工作,以及绿色石油石化产品的用途。

“我本来觉得柴油是深色的,想不到现在是这么干净,和以前的认知不一样。对自己的专业更有认同感。”大连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团学生姚旺告诉志愿者。

“第一次看到化妆品级的白油,透明的像水。”来自石化家庭的社会实践团学生徐若竹对石油化工行业并不陌生,虽然小时候就随父母看到过装置的建设,但拿起化妆品级的白油时,还是非常感叹。

“一开始感觉石油化工企业比较艰苦,听了介绍以后感觉自动化程度很高,非常重视安全,中石化不愧是世界级的一流企业。”社会实践团学生吴壕在和志愿者交流中说。

社会实践团学生们还到高桥石化炼油区域装置现场了解高纯氢装置用途。虽然在车上观看,但是志愿者讲的每个细节都吸引着每一位同学的目光。

在高桥石化应急救援中心,同学们观摩了消防队员们实操出水演练,消防机器人、无人机的操作,科普心肺复苏与消防救援知识。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