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位“电驴书记”,奔赴防疫现场刻不容缓!

2022年04月14日15:11 |
小字号

从3月10日辞别家人至今,或走街入户、或现场执勤、或解决群众困难,石化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副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夏雷每天都要骑着标志性的黑色电瓶车巡查街道一圈。群众看到夏雷,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电驴书记”。

夏雷骑着标志性的黑色电瓶车巡视

石化街道羊肠小道多,道路狭窄,正好电瓶车机动性强,方便在老城区行驶,夏雷总能骑着它第一时间到达一线现场,及时落实防控措施。

石化街道有9万居民,48个小区。面对辖区老龄人口多、外来人员较多、小区情况复杂等状况,守好社区“小门”,不让居民随意出入成为夏雷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夏书记,我已经闭门很多天了,想出门走走。”前几天,夏雷在日常巡查过程中,石化东村居民区有老人在小区门口“闯关”,尝试离开小区。夏雷连忙安抚老人,待该居民情绪稳定后引导老人说出困难。原来,老人今年七十多岁了,独自居住,因为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居家隔离。时间一久,老人表示家里的蔬菜和药物都不够了。随后,夏雷帮助老人联系居委会人员,解决了生活必需品购买等问题。

不久前,石化滨海二村居民区实行了“7+7”封控管理。夏雷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帮助志愿者一起搭帐篷、搬运物资、动态排查,迅速解决了现场的后勤保障问题。基层工作人员看到夏雷,就像吃了“定心丸”,在他们眼中,夏雷总是精力充沛又富有亲和力。为做到应检尽检,夏雷每天晚上10点在开完街道的“新冠疫情领导小组”会议以后,还要对当天的全员检测结果进行分析,通过全员宣传和入户评估的方式,提高居民参与意识,保证应检尽检。

骑着电瓶车抢时间,而夏雷自己的睡眠却严重不足。每天凌晨2点至6点是他难得的睡眠时间,因为担心错过重要指令,他的手机就放在了枕边。凌晨2:15,赶到社区封闭楼栋;凌晨3:35,现场指挥搭建帐篷……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他的睡眠时间也越来越少。“我们熬了好几个通宵,在这个岗位上早就没有白天黑夜的概念了。”夏雷说,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通宵达旦,也已数不清他处理了多少现场问题。

夏雷检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妻子封闭在家做起了志愿者,老人、孩子都能照顾好自己!”虽然忙得三顿并成两顿,但夏雷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没有任何负担,可以全身心地扑在疫情防控一线。”刚说完,他揉了揉早已布满血丝的眼睛,低下头,手机工作群里的消息不断闪动……

骑着他的黑色电瓶车,夏雷又马不停蹄地出发,奔赴下一个工作现场!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