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位居民再次向1100户独居纯老家庭免费送去生活物资!

2022年04月22日14:19 |
小字号

还记得在浦西封控前为小区孤寡独居老人免费送蔬菜的好邻居马林吗?(点击链接→封控期间,社区居民们这样守望相助……)近日,这位居民又伸出援手了,为周家桥街道辖区的1100户独居纯老家庭送去了丰富的物资大礼包。

4月19日早上8:00,一辆来自安徽马鞍山、装载了1200箱超10吨生活物资的集卡停在了周家桥街道办事处门前。卸货、配送,短短数小时,这批物资就被送到了21个居民区的独居纯老家中。

其实,这并不是马林第一次为居民送物资。早在浦西封控前两天,马林驱车前往某农贸市场购买了500多斤蔬菜,送给小区26户孤寡独居老人。

“当时,看着拿到蔬菜的老人开心得像个小孩子,心里其实酸酸的。这些老人独自在家,有的身体也不太好,他们很少使用手机,有的连二维码是什么都不知道。”回想起送菜上门的经历,马林感触颇深。

随着封控时间的延长,团购成为社区居民的主要购物方式。可想到还有一些老人,可能因为不会使用手机、不会团购而没有充足的食物,马林心中不免忐忑起来。

于是,4月17日,马林联系到了老家马鞍山市的大润发,希望对方可以筹备1200份新鲜并且耐于存放的蔬菜以及马鞍山当地特产。

得知是向上海驰援物资,农户立马采摘了地头新鲜的时蔬,大润发也精心准备了烧鸡、金菜地茶干以及生活用品,连夜打包、装车,马不停蹄地送到了上海。

“其实不管是政府发放的大礼包、各地驰援的爱心物资,还是居民暖心的捐赠,对于老人而言,每一笔物资都是一次雪中送炭。”马林说道。

除了爱心捐赠物资外,封控期间,在每一次小区核酸采样、抗原自测试剂发放、政府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现场,总能看到马林的身影。他告诉记者,“作为长宁区的一名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就是战情,我义不容辞。”(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