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无感改造、并联施工,青浦供电公司全力配合沪苏湖铁路工程顺利推进

2022年09月06日16:14 |
小字号

近日,青浦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网线路迁改作业,全力配合沪苏湖铁路工程顺利实施。

9月4日上午,青浦供电公司应急电源车早早来到位于练塘镇曹家浜的一处水产养殖基地,准备为鱼塘接入临时电源。针对本次作业中点多、面广,施工时间紧的特点,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工程对周边电力用户的影响,青浦公司先后组织开展多次现场实地勘察,制定了周密的施工保电方案,调派数台应急电源车及应急发电机组,为周边居民及企业提供持续的电能保障。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现场负责人章学兵告诉记者:“根据沪苏湖铁路的施工进度我们要对铁路规划走向涉及的线路做一些迁改。我们采取带电作业目的是为了让居民用户和企业用户,例如养殖用户在生产作业过程中实现无感知,不会感受到负荷转移或者负荷切换带来的影响,保证用户能正常用电,正常生活。”

青浦供电公司结合线路迁改工程同步实施线路全绝缘化改造,通过无感改造、并联施工,最大限度减少用户停电次数,在完成线路迁改的同时解决了该区域供电线路的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线路的运行可靠性。

据介绍,青浦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整合各项工程停电需求,利用各种不停电作业手段,从根源上减少停电范围、次数及时间,最大程度提高工作效率,有效提升供电可靠性。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