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自家楼栋能否加装电梯?长征镇“升级版”加梯地图来了

2022年02月28日16:17 |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28日电 (葛俊俊)自家的楼房是否符合加装电梯的条件,楼下的管线是否影响电梯安装,申请加梯有哪些流程……2月28日,长征镇加装电梯指导地图3.0版发布,为辖区内居民既有住宅“加梯梦”提供了一份详细的攻略。

长征镇加装电梯指导地图3.0版。长征镇供图

该地图由长征镇委托徐虎加梯工作室在2.0版地图上进一步优化升级,不仅为每个小区新增了地铁、河道、民防设施、地下管线分布等基础信息,还对适合加梯的楼组提供了基本的加装方案,对较难加装或不能加装的楼组则进行了标示并说明了不能加装的理由。居民可以足不出户,全面直观了解所在楼幢的详细情况。

2022年,上海市计划完成加装电梯2000台以上,积极推动从零星化加装到成片化加装转变,建立健全加装电梯的长效管理制度。为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探索成批加梯工作模式,2021年,结合上钞苑等3个小区旧住房综合修缮项目推进小区成片集中加梯,长征镇全年共完成新增签约加梯55台。2022年1-2月,长征镇新增签约加梯10台,取得虎年加梯“开门红”。

当天,长征镇2022年加梯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长征镇与西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徐虎加梯长征工作室揭牌。根据协议,今后双方将依托徐虎加梯长征工作室这一平台,由西部集团的专业团队为有需求的长征居民开展政策咨询,现场踏勘,方案定制等各类服务,从而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推动加梯项目从零星加装到成片化加装的转变,助力加梯工作驶上“快车道”。

长征镇28个加梯项目集中开工。长征镇供图

现场,由徐虎加梯长征工作室承接的28个加梯项目集中进行了开工培土,这也预示着长征镇将开足马力全力推进今年的加装电梯工作。长征镇表示,接下来,将携手西部集团探索建立一整套涵盖“征询、立项、施工、维保”的全生命周期长效管理模式,力争让长征的老百姓多快好省地加梯,安心放心地用梯,真正把加梯工作办成“靠谱”工程、民心工程。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