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桥街道“虹鹰智能帮办服务队”,穿梭在各居民区的楼栋间

2022年09月01日12:54 |
小字号

在虹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一支由21名办事员组成的“虹鹰智能帮办服务队”,手持“智能帮办5G Pad”,穿梭在各居民区的楼栋间,上门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社区事务帮办服务。

“您好,虹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请问您需要咨询什么业务?”

“谢谢你们啊,我妈妈医疗费报销的钱都到账了,我要照顾老人出不了门,特地打个电话来谢谢你们。”近日,虹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接到了来自社区居民李阿姨的感谢电话。

原来疫情封控期间,李阿姨的老母亲突患急病,当时因匆忙就医而未携带医保卡,所有的医疗费用都是自费支付。上月,李阿姨电话咨询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就医费用可以办理零星报销后,喜出望外。

“考虑到李阿姨家的特殊困难,我们安排了虹鹰智能帮办服务队的帮办员小周于第二天下午,为李阿姨开展上门帮办服务。”虹鹰智能帮办服务队负责人竺廷尉回忆道。小周熟练地在“5G Pad”上登录随申办APP,为李阿姨申请了“办理结算服务项目的相关手续”中的零星报销,通过网上数据流转、后台审核,办理了医疗报销,而报销费用将会在两三周后自动转入李阿姨的银行帐户。

虹鹰智能帮办服务队现有21名帮办员,其中中共党员8名。多年来,他们以“高效服务、便捷服务、群众满意服务”为追求目标,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两条腿”走路,为各居民区居民、商务楼宇白领、离退休干部开展“一网通办”宣讲及各类政策解读和咨询,为孤老、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群众及上网不便的居民上门提供多层次、专业化、个性化的暖心服务。

“其实,为办事群众开展便捷、亲和、高效的服务,尤其是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周全、贴心的精准服务,一直是我们虹鹰智能帮办服务队坚持的办事态度。”竺廷尉说道。

如今,“虹鹰帮您办”服务品牌已赢得社区居民们的肯定和欢迎,而随着数字政务服务的推进和发展,虹鹰智能帮办员们开展便民帮办服务的方式也日益多样、精准。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