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学前夕公安、消防开展联合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年08月31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31日电 9月1日起,全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开学,回到阔别已久的课堂。为了确保学生们的校园安全,长宁警方会同消防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对各中小学校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

8月30日,长宁警方联合消防部门对区内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一路检查人员来到长宁区仙霞高级中学。“9月1号开学将会有多少学生到校?”联合组首先询问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和老师,详细了解学生开学的具体时间、流程和人数情况。检查组结合疫情防控现状,并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食堂、实验室等场所,重点对应急照明、疏散指示、室内外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可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特别是学校厨房,由于近半年未使用,检查组对排烟管道是否有清理、防火设备是否过期等隐患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民警和消防人员细致查阅校园的消防安全制度,指导学校完善消防安全预案。

联合检查过后,仙霞路派出所民警与长宁特警支队民警还一起对学校保安以“可疑人员试图闯入校园”为突发事件情境,开展了“除隐患、保安全”安全演练,借此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安全意识以及防爆设备使用熟练度。

据在场的仙霞路派出所民警谭伟华介绍,早在复学前,长宁公安就牵头辖区各派出所紧密对接相关部门和各学校,全面了解辖区各学校返校复学情况以及寄宿制学校管理安排。复学当天,警方也会针对性落实护校勤务,统筹警力资源,加强学校周边、学生主要途经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情况,确保重点时段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良好、交通秩序井然。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