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丨民警进驻小区,筑起平安防线!

2022年04月08日14:14 |
小字号

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面对疫情防控的挑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他们之中,有人深入社区,披星戴月;有人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有人参与志愿服务,热情贴心……今天,让我们一起聚焦战“疫”之下的党员先锋。

“我是社区民警,是党员,是转业军人,有从医经历,现在小区人手不够,我申请进驻小区。”

几天前,杨浦公安分局五角场派出所党员民警谢明萱主动“请战”进驻某小区内,冲锋在防疫一线。进驻小区的第一天,谢明萱就召集居住在小区的党员民警,火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同样是小区居民、来自宝山公安分局高境派出所的民警张赟说,“之前就听楼组长说谢老师巾帼不让须眉,这次终于有机会和她一起并肩作战了。”

小区有80多栋楼、1800多户人家。如何管理,如何让居民在封控期间平安生活,谢明萱一直在思考。“疫情的反复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长期的隔离可能会使得大家有些焦虑,耐心沟通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居民的焦躁。”谢明萱说道。

“现在处于封控,要求居民足不出户……”针对个别想要出门“遛弯”的居民,谢明萱一边劝说他们要为别人着想,一边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安心居家就是对工作人员最大的支持。”

有一天,六十多岁的王老伯急匆匆打电话求助谢明萱和居委工作人员,称其与妹妹均是小区居民,目前妹妹发热被送去就医,却未携带常用药品,想进入妹妹家拿药并送往医院。但就在求助时,王老伯突然得到妹妹核酸检测异常的消息,一下子情绪崩溃,不知如何是好。谢明萱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抚老伯情绪,“你不要着急,事情发生了,我们先想着解决。药品我们可以和医院反映,或者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求助……”在听完谢明萱的解决方案后,王老伯慢慢放松下来,说道,“谢谢你,小谢,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每天谢明萱和社区工作者都会向市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还会在采样时维持秩序,或是分发抗原试剂。此外,大家也需要承担消杀、送达大量的快件、果蔬等任务。原先睡眠质量极好、每天只需“快充”即可神采奕奕的谢明萱,在高强度的工作量下有了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每日的微信运动步数也总能超过2万步。

与谢明萱一同坚守“疫”线的还有小区里的105个主动报名的志愿者。谢明萱说,每每看着70多岁仍坚持投身志愿事业的大爷、10岁就跟在父亲身边一起分类抗原检测试剂的小男孩……心里总是暖暖的。

在被问到坚守防疫一线值不值时,谢明萱说,“我没有理由不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对于家人的思念,她深压心底,“群众需要我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我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一定能扭转疫情走势,获得胜利!”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