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滞留船舶告急、卡车司机遇困 奉贤公安出手相助

2022年04月07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感谢你们,这些东西很及时,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暂时困难......”船民们向民警不住道谢。

自疫情管控开始后,奉贤公安分局水上治安派出所就实行内河巡逻管控,对封闭的奉贤区域内的船舶进行静态管理,一方面指挥被封控的船舶统一停靠至金汇港北闸南候闸区,方便统一管理,另一方面,向船民们开展防疫宣传,督促提醒船民们及时至就近点做好核酸采集。

4月3日,民警了解到由于已经封控了一段时间,部分船舶上已经生活物资告急。水上治安派出所与区交通委执法大队、西渡街道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想方设法准备了一些蔬菜大礼包;之后派出所又与辖区一家粮食种植合作社协调沟通,采购了一批大米。

4月4日,水上治安派出所会同区交通委执法大队在经过消杀后,将78分蔬菜大礼包和一批大米送至需要物资的船民手中。

“物资虽然不多,但可以解决船民的一时之急,后续我们也会视封控情况急需关注,给予船民帮助......”水上治安派出所教导员蔡海粟表示。

而在临海派出所辖区,40余名滞留辖区的运输司机师傅们不仅车辆得以妥善停放,且生活物资也获得及时补充。

临海派出所辖区紧靠化工区,且辖区内本身也有不少企业工厂。自进入防疫封控以来,临海派出所所长唐军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辖区企业工厂多的特点,专门组织警力对各个厂区进行巡逻,期间,共梳理出因疫情防控而滞留辖区的30余辆运输车辆。对此,派出所专门协调杭州湾开发区,划出贤工路、云工路等路段让上述车辆暂时停放并登记相关车辆及司机信息。

同时,为解决40余名司机师傅及随车人员的生活问题,临海派出所每日为司机师傅们配送食物和饮用水,并协调周边企业给予一定帮助。才外,为解决上述人员核酸检测问题,派出所主动协调临海村集中核酸检测点为上述人员落实定期核酸检测,解决了司机师傅们的难题。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