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吃货们”看过来,第五届进博会中国首发食品“上新”,剧透来了

2022年08月31日09:0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中国首发食品马上“上新”了!8月30日下午,第五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举行展前供需对接会,提前给消费者们“剧透”。来自食品展区的萨诺夫集团、亿滋国际、佳农鲜果、荷仕兰、圃美多等近40家企业参与,涵盖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饮料及酒类等各行业。

食品展区有“舌尖上的进博”之称,各食品各品类展品亮点纷呈。一批进博“老友”扎根中国,紧紧抓住中国消费者的“胃口”不断推新。

受益于进博会平台,佳农鲜果贸易公司国内市场持续扩大,还进入了盒马等商超渠道。今年佳农鲜果带来的菲律宾黑钻凤梨,是中国首发水果品类。“这款凤梨糖度达到16,高于传统凤梨,口感绵柔更香甜,即食不‘麻嘴’。”佳农鲜果贸易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许珂说,这款菲律宾黑钻凤梨已经投放在盒马商超“试水”,很受消费者欢迎。此外,一款产自南美的香蕉也要“上新”,这款中国首发的厄瓜多尔有机香蕉,体型相比来自菲律宾等地的品种更大,口感更甜糯。

“丹麦国际食品已经连续报名参加五届进博会,并将继续报名申请第六届。本届进博会,我们将全球首发4款新品和多种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产品。”丹麦国际食品公司中国区总裁姜磊告诉记者。4款首发新品均为House Mikkeller系列限量款精酿啤酒,这款产品是当前HBO热播剧“House of the Dragon”的衍生产品。

为了更加适应中国的消费环境,丹麦经典品牌Anthon Berg爱顿博格酒心巧克力和中国知名白酒企业洋河、汾酒达成战略合作,联名推出白酒酒心巧克力,融合了高端白酒悠久文化和西方巧克力制造工艺。这款产品将通过进博会平台推向中国市场,在各大高端商超和电商渠道进行销售。

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的新西兰纽仕兰乳业,在对接会现场提前预热了本届全球首发新品——中国首款进口低碳植物基包装A2纯牛奶。“我们将1%中国家庭作为目标人群,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这款牛奶1升家庭装,低碳环保是它的主打特色。”纽仕兰乳业市场总监闫致军介绍,产品致力于“碳中和”愿景,首创从牧场到工厂再到餐桌的生态链路全程低碳溯源供应链, “在牧场奶源端减碳28%,工厂能源端减碳25%,牛奶外包装上碳足迹也降低约14%。”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拓展B2B渠道,与国内互联网平台联合定制专属产品,已经成为当下的趋势。在第三届进博会后,纽仕兰就开始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从原有的B2C拓展到B2B,与盒马、天猫、网易严选等平台签约,量身定制专属产品,并取得不错的效果。

作为一个与进博会相伴成长起来的企业,纽仕兰用“进博速度”“进博效应”“进博专业”“进博绿色”“进博低碳”概括了这五年的历程。通过进博会这一开放平台,它的产品线由最初进入中国市场的几个单品,发展成5大品类数十个产品群。“今年,我们还将增量50%高端牧场奶源,进一步加码在华投资,深耕中国市场。”闫致军说。

新西兰高端绵羊奶品牌牧怡将带来添加益生菌的羊奶新品。“针对细分人群定制产品,是研发的一个方向。比如添加益生菌有助于调节肠胃。另外,针对女性群体需求,我们还在研发添加胶原蛋白的产品。”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进入中国十余年的新西兰本土品牌,此前因绝大部分奶源供给法国一家食品饮料公司,它在中国市场开拓脚步迈得并不大。“2019年开始,公司产能逐步扩大,目前已经翻了一番。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等平台结交合作伙伴,让更多人接触并品尝到绵羊奶。”

在第五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不少外国友商拿出看家本领使劲“吆喝”。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直播的渗透,销售展示渠道也更加丰富多元。在都乐展台,一名法国大厨刚从北京赶来,操着熟练中文为直播镜头后的观众们,讲解制作健康沙拉和奶昔的步骤。“大厨用到的香蕉、蓝莓等各类水果食材,都是我们计划登上本届进博会的展品。”展台负责人介绍。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已近尾声,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0家,回头率近90%。全球四大粮商、三大种业企业、十大医疗器械企业、十大药品企业全部参展。“五周年之际,我们将新设‘展商变投资商’展示区以及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工贸易产业园和进博文化展示中心,多形式展现进博会的重大意义、发展历程和综合成效。”他表示。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