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引领行业创新 “风衣羽绒服”在沪首发 

2021年10月29日11:12 |
小字号

10月27日,“首创波司登风衣羽绒服”发布会在上海举办。当天的沉浸式主题大秀营造了从历史到未来的四大场景,将风衣羽绒服贯穿不同的时代氛围。

大秀以风衣羽绒服为线索,重现1961年《蒂凡尼早餐》中奥黛丽赫本身穿风衣的英式浪漫,复刻上世纪80年代香港街头的潮流,再到当代上海CBD的商务通勤风,最后则呈现了未来世界的保暖时尚。四个篇章四幕场景,讲述了贯穿半个世纪的时装发展史。

羽绒服市场庞大、前景乐观,据有关机构预测2022年中国羽绒服市场将达到1621亿元。广阔的市场空间给众多品牌带来了机遇。与此同时,头部品牌竞争也愈发激烈,数据表明,全球20%的头部品牌占领80%的市场。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对羽绒服的需求也逐渐多样化。特别对于商务人士而言,市场缺乏时尚与保暖兼具、符合正式场合着装的羽绒服选择。波司登基于消费需求,与国际设计大师共同探讨风衣的灵感与见解,国际前沿的时尚风潮和波司登专业性的碰撞,“风衣羽绒服”概念应运而生。

据悉,此次首创的“风衣羽绒服”结合了风衣与羽绒服两个经典品类的风格和优势。该设计由波司登创意研发总监,曾任职于Armani、Versace、Prada等知名奢侈品牌的意大利著名设计师Pietro Ferragina主刀。以经典英伦风衣闻名全球的奢侈品牌Burberry的前设计总监Russell Delaney,也为此次“风衣羽绒服”的面世提供了设计灵感。

此次风衣羽绒服在设计、工艺、面料、版型四大方面再次实现创新与突破。此前,市面上所谓的风衣羽绒服只是在风衣的基础上增加了“羽绒层”,这样的设计不仅粗糙不精致,穿着体感也更沉重。首创的风衣羽绒服则打破了传统“分开式”设计,将风衣羽绒服一体化,保留了如开叉式、腰带、背后挡风片等英伦风衣的经典设计,在保暖的基础上更加干练有型,符合当下高端商务人士的冬日穿衣需求。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