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这处桥下“灰空间”的华丽变身

2022年08月30日16:35 |
小字号

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变原有桥下空间道路养护基地整体外观“灰暗”形象,提升桥下空间品质,日前,区道路运输管理事务中心会同相关单位对G15沈海高速公路沪青平立交徐南路北侧的养护基地进行升级改造,目前相关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

改造前与改造后

本次改造将原先白色混凝土路面全部升级改造成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并划设标线,原先老旧的集装箱用房全部定制替换成新型防火材质的集装箱,原先简易的警示标志全部升级改造成硬隔离围挡并覆盖绿植加以点缀。此外,还增设了讲评区,包括消防演练展示,安全防护展示,工地案例展示等区域,其可以运用到多场景中成为文化展示宣传空间。

改造前与改造后

集约化利用好“金边银角”,使得桥下空间品质得到显著提升。改造后的桥下“灰空间”焕然一新,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层次明晰、规模适当、反应灵敏、运转高效、配置合理、保障有力的养护基地,实现养护、应急、储备“三位一体”。

增设的讲评区

据介绍,此次升级改造打破了桥下空间原有灰暗封闭的固有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环境质量。下一步,区道路运输管理事务中心将逐步推广桥下空间养护基地的品质提升工作,努力打造一批既能满足道路养护管理需要,又能融入城市整体景观的养护基地。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