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一轮适老化改造申请启动,改造效果如何?快来看看吧!

2022年08月30日16:15 |
小字号

此前,上海于7月再次启动适老化改造项目的申请、评估、安装工作,这对老年居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适老化改造供应商多,产品更多,其中有哪些优质产品值得选购?记者来到一户老人家中探访适老化改造情况,一起来看看吧。

极速安装,享受便利生活

78岁的徐林祥老人在辽源四村独居已有几十年,适老化改造中,他选购的产品来自东方购物。老人说,自己腿脚不利索,需要拄拐杖行走。以前,最让他头痛的就是卫生间两件事:如厕和洗澡。马桶太低,人坐下去后站不起来;浴室太滑,一直站着容易摔跤。

去年冬天,在新闻里看到适老化改造项目后,他十分心动,便订购了东方购物的贝朗适老化六件套。“付款以后没几天,施工师傅就上门了,花了不到一小时就全部安装完毕。”徐林祥告诉记者,“从下单开始不到一周时间,我就用到了这套产品。”

卫生间是老人在家最易发生意外的地方。六件套产品包内含一个智能马桶盖板、一个一字型扶手、一个L型扶手、两块防滑地垫、一个呼叫器和一个燃气报警器;同时附带一个可折叠洗浴凳,外加一个节水花洒。全套产品,都由东方购物送货上门。产品包原价3000元,经政府按老人实际情况补贴后,徐林祥实际支付的价格不到2000元。他说,其中最好用的是那只可折叠洗浴凳,洗澡时能稳稳地坐着洗,洗完折叠收纳起来,不占地方。

辽源四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明杰表示,辽源四村是老旧小区,随着居民老龄化程度日益变高,家中不少旧的设备都成了危险源,需要改造,因此社区老人对适老化改造的需求度很高。“我们正全力推广适老化改造项目,目前小区里已有6户人家在同步申请改造。”

两款产品包可根据需求选购

记者了解到,东方购物推出的适老化产品包共有两种,除徐老伯选择的六件套外,还有一个三件套,专属杨浦用户可享。

在样板间里,记者看到,三件套包含一体马桶、智能盖板,以及一字型扶手或L型扶手二选一。工作人员说,这套产品包的订单量极大,很受欢迎。去年,东方购物有近80%的适老化改造顾客都选择了带马桶的三件套产品包。

“最初我们并没有这个三件套产品包,这是在为老人改造的过程中摸索出来的杨浦独家产品。”东方购物商品开发中心总经理张凌云说,“师傅在改造过程中发现,有一些顾客家里的卫生间比较小,原来的马桶与我们的智能盖板适配度低,很难装上去,而且顾客也反映这些马桶使用了很多年,已经不好用了。所以我们整个团队群策群力,又开发了一个适配度非常高的方案,就是为老人换上一键式马桶。”

此外,东方购物还竭力完善售前、售后服务。据悉,东方购物设有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在线的人工客服,几百个坐席三班轮换上岗,甚至会说沪语……一系列服务让老人们觉得很贴心。“客服都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对我们的产品、安装、售前售后以及政策解读,都是很详细的。我们还有视频的短片可以帮助顾客去使用。这些都是我们的特色。”张凌云表示。

从家开始,改变生活。目前,新一轮适老化改造项目已经开放申请。需要订购适老化改造产品的居民,可以登录上海市养老服务平台网站,在首页进行申请;或进入“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点击改造申请。

不熟悉线上操作的老人,可委托社区养老顾问、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申请。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