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仅23天!杨浦创下拿地到规划方案公示最快纪录

2022年08月21日10:3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2022年7月27日,杨浦区大桥街道113街坊商品住宅地块在上海二批次集中供地中,由上海保利建锦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建工房产有限公司联合竞得。8月19日,该地块项目启动规划设计方案公示,创下拿地到规划方案公示仅23天的最快纪录。

↑113街坊商品住宅项目鸟瞰图

两地块同步启动规划设计方案公示

记者从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在上海二批次集中供地清单里还有杨浦区115街坊商品住宅地块,该地块由上海保利建锦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山市越秀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竞得。8月19日,该地块也同步启动了规划设计方案公示,为尽早取得方案批复创造了条件。

↑115街坊商品住宅项目鸟瞰图

据悉,杨浦区参与二批次集中供地的113街坊、115街坊商品住宅地块均位于内环以内,是中心城区稀缺的纯住宅地块,两地块总用地面积约5.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118亿。

打造杨浦品牌做企业最佳“合伙人”

根据杨浦区开展的党员干部“全员谋发展、全力转作风、全情优服务、全面强能力”专项行动要求,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紧盯稳增长目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审批服务。

早在二批次集中供地前,区规划资源局就成立工作专班,时刻准备第一时间为新拿地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拿地后的当天,工作专班主动联系土地竞得人,联手定制工程建设项目报建计划,明确审批流程、报审材料清单和申报要点。为尽早稳定设计方案,工作专班向企业主动提供地块周边现状与在建项目的图纸资料,用于复核日照影响;主动对接设计单位,明确功能布局、交通组织原则等设计要求并敦促及时提交阶段性设计成果,做好设计深化的纠偏和校正。通过区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跨前、联审服务,113、115街坊商品住宅地块规划设计方案在8月19日一并启动了规划方案公示程序,为早日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下一阶段,杨浦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将持之以恒全情优服务,推进项目继续创造拿地到开工到销售的最新纪录,打造杨浦营商环境第一品牌,切实做好企业“最佳合伙人”。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