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一期“初心讲堂”在二大会址纪念馆开讲

2022年08月21日10:1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昨天,2022年“初心讲堂”第二十一讲暨“百年辅德里 奋进新时代”系列党课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讲。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传入地、发祥地和实践地。在一百年前的中共二大上通过了《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议决案》,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提出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民主联合战线政策,此后党开始了早期的统一战线实践。

当天举行的2022年“初心讲堂”第二十一讲暨“百年辅德里 奋进新时代”系列党课,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副秘书长肖存良做了题为《上海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发端》的专题讲座。课程从统战理论的传入、统战政策的提出、统战实践活动的开展三个维度,深入剖析统一战线这一“法宝”在上海提出的原因。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负责人说,二大会址纪念馆将继续围绕纪念统一战线政策提出一百周年办好纪念活动,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