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人靠“普”,事办“陀”

明星大厨+智能设备,普陀这家网红菜场里的智慧食堂升级回归!

2022年08月19日17:54 |
小字号

便宜又好吃的菜肴向来是居民刚需。天热懒得开火时,懂经的阿姨爷叔们都会跑去附近的社区食堂解决一日三餐。在明星大厨和智能设备的双重加持下,普陀不少社区食堂不再仅为了解决老年居民的养老需求,更成了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重要载体之一,吸引不同年龄、不同圈层的居民前来打卡。近日,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升级改造,位于真如·高陵集市二楼的有家社区食堂终于回归,不仅化身社区客堂间,更有“智慧食堂”系统加持。

有家社区食堂打餐区

有家社区食堂打餐区

“以前我一天两顿这边解决,有时候姐姐来看我,我也把她带过来吃。”家住附近的邵先生是食堂的“老吃客”,期盼许久的社区食堂终于完成改造、顺利回归,令他激动万分。“今天过来一看,焕然一新,地方也大了很多,不要太嗲哦。”

不到11点,有家社区食堂门口已有不少居民排队等候。得知食堂恢复营业,老顾客们纷纷第一时间赶来捧场。重新装修后的有家社区食堂延续了楼下网红菜场的老上海复古风,不仅有小方桌,更增设了圆台面。与其说是食堂,倒不如说是居民自家的客厅。

有家社区食堂就餐区

有家社区食堂就餐区

“改造后的有家食堂变得更加亮堂了,像一个客厅,顾客可以唠家常,也可以吃饭,接下来我们还会提供下午茶。”万友邻社区服务中心理事长、有家社区食堂负责人沈彦倩介绍称,未来,有家社区食堂不仅是附近居民的食堂、餐厅,更是百姓们的共享厨房,增添了蒸烤箱等多种智能厨具设备,“为了让老年人的餐食更加安全、更加放心,我们还专门在后厨打造了一间老年餐的备餐间以及专用通道,可以直接出餐、送餐。”据了解,有家社区食堂还承担了真如镇街道助老餐服务,日均送餐逾500份。

升级后的收银系统采用AI智慧科技,可识别菜品并自动结算

升级后的收银系统采用AI智慧科技,可识别菜品并自动结算

此次升级改造也意味着真如首家“智慧食堂”系统投入使用。AI智慧识别结算台、营养信息电子屏、明厨亮灶系统......科技助力让居民吃得开心、吃得放心。“以前收银都是靠人工,现在都是智能的,只要把餐盘放上去,会自动识别,然后直接出单、付钱就行了。”顾客冯女士表示,新推出的会员储值卡不仅有优惠,还大大节省了结算时间。

除了实惠可口的档口菜和套餐,“老上海”主厨还会根据临近节气开发特色点心。目前,有家社区食堂仍处于试运营阶段,营业时间为中午11点至下午1点,暂未开放堂食。

(来源:上海普陀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