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迎进博、促合作、谋发展主题交流活动暨进博会合作交流采购团启动

2022年08月19日14:5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19日电 (龚莎)8月18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指导、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办、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支持的迎进博、促合作、谋发展主题交流活动暨进博会合作交流采购团启动仪式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举行。

国家会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煌军代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介绍了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情况及亮点。活动中举行了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与虹桥品汇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支持下,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虹桥品汇在云南、三明、六安等上海对口地区布局,深化两地互利共赢。与会领导为进博会合作交流采购团新加入的六个商会分团授牌,启动了第五届进博会合作交流采购团。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潘晓岗在讲话中表示,办好今年的进博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合作交流采购团要在去年服务300多家国内企业参与进博采购的基础上,服务更多企业参与进博采购、共享进博机遇、达成更多合作成果。潘晓岗强调,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大循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要着眼国家重大战略,抓住进博机遇,深化国内合作,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加强战略协同,在服务“双碳”战略中拓展合作空间,为上海建设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主动作贡献。

据了解,首届进博会以来,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除统筹做好内宾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外,还通过举办“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合作共享主题活动、协同相关部门指导成立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推动“虹桥品汇”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布局全国、组建进博会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等“四个一”活动推动进博溢出效应惠及更多城市、更多企业、更多人群。聚焦“越办越好”目标,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今年围绕服务进博组织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首场,接下来还将在进博期间举办营商环境推介活动,进博会后还将举行总结展示活动。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