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心中有光,向阳而生

2021年上海市残疾人读书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12月0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9日电 近日,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上海特奥竞赛训练中心)组织开展的“阳光悦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上海市残疾人读书系列活动在上海图书馆落幕。该系列活动于5月16日上海助残日在线上正式启动,一直延续至11月。今年的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开展了市残疾人TOP20年度好书评选、阅读推广人培训、诵读训练营、“七一”主题百人快闪及“阅21”上海市残疾人专场活动等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

本年度读书活动有两大亮点:一是结合人才培养,突出各活动整体协同。通过“诵读训练营”工作这条“线”,发掘、培养残疾人诵读人才,串起了语言类节目征集、“七一”主题百人快闪航拍以及闭幕式诵读节目等全年几大块面的活动。二是结合平台合作,突出活动的形式创新。依托上海图书馆品牌活动平台,开展的“阅21”上海市残疾人阅读专场得到了广大残疾人阅读爱好者的好评。在系列活动中创作的《歌唱七月 献给党的生日》“七一”百人快闪视频、朗诵节目《阳光下,我愿化为书本中的一行铅字》等也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经活动推荐,松江区残疾人孙依婷取得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上海市市民(职工)舞台式演讲大赛“八强”的好成绩。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上海市残疾人读书系列活动通过挖掘有趣味、有创新、有品质的读书形式和内容,不断提升全市残疾人参与读书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广大残疾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上海残疾人文化事业更好发展。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