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艺术名品将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共商共建文化交流大平台

2021年05月28日16: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8日电 (龚莎)5月28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文化板块推介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国内外相关行业协会、拍卖行、美术馆、画廊、保险机构、文创企业等代表齐聚,共商共建文化交流大平台。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第四届进博会筹备进展。他指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总要求,经过3年发展,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放大。第四届进口博览会坚持综合性组展,专业化办展,进一步注重在需求侧发力,建设更高能级平台。在服务贸易展区将重点打造文化板块,让这个高含金量高附加值的产业,在进博会平台上实现更高价值,释放更大能量。

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环中表示,外高桥集团将为全新的服务贸易展区文化板块助力,推动自贸区丰富的文化贸易产业资源与进博会这一世界级舞台有效融合,发挥更大社会效益和引领作用。

活动中,上海市文物局文物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上届进博会期间文物工作成果以及今年的工作推进情况。服务贸易展区相关负责人对文化板块作了规划介绍和重点推介。

据悉,本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将重点展示各领域前瞻性创新服务解决方案,打造横跨金融咨询、商贸物流、检测认证和文化旅游等服务的大平台。其中文化板块作为展区全新打造的重点,将关注产业迭代升级,引领跨界融合趋势,呈现出新亮点。此前,大英博物馆等一批文博类IP已确定参展第四届进博会。

(责编:龚莎、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