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这项活动,在长宁启动!

2022年01月15日11:42 |
小字号

1月14日上午,2022年上海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启动仪式在长宁区来福士广场举行,并开展了一场由消费者代表等参与的线上直播抽检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元飞出席启动仪式。

“你点我检”是一项关于食品安全的创新举措,活动由政府、企业、行业组织、消费者和媒体共同参与,由消费者提出食品品种及检验项目,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监督抽检程序,进行抽样检验,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活动将覆盖2022年全年,每季度常规开展,并结合春节等传统节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大活动专题开展。活动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征集抽检意愿,并开展进商场、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整个活动从方案制定、意见征集,到现场抽样、实验室检验、结果公示,公众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全程透明。

启动仪式后,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在来福士广场的盒马鲜生开展了一场线上直播抽检活动,并邀请了部分消费者全程参与。抽检活动中,食品专家向消费者解答了购买食品的安全常识,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针对消费者较为关心的大米、食用油和乳制品等进行了抽样,所有样品由消费者指定抽取。根据检测品种和内容不同,抽检结果将在半个月内陆续产生,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近年来,长宁区食品安全工作按照“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全区食品安全总体状况保持有序、可控、稳定向好的态势。 此次在长宁来福士举办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启动仪式,是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体现。(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