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放大进博溢出效应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合作共享主题活动在沪举行

2021年10月28日20: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28日电 (龚莎)10月27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指导,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长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放大进博溢出效应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合作共享主题活动在虹桥临空经济园区举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马凤民介绍了第四届进博会筹办情况;台州市副市长陈挺晨交流了台州市参与近年来参与进博会的成果以及参与第四届进博会的相关准备情况;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交流了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工作经验。在圆桌论坛环节,上海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郭宇、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张国华、池州市副市长刘会秋、苏州市相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蓓蕾、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会长王均豪、华东进口商联盟轮值主席夏阳等嘉宾,围绕“携手迎进博、合作谋发展、共赢双循环”的主题,就如何为第四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如何更好放大进博会的综合效应、如何围绕进博会深化城市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自首届进博会以来,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始终把进博会作为增进与兄弟省市友好往来,更好服务全国的重要机遇和平台。一方面,系统设计、综合统筹做好进博会期间国内来宾接待保障工作,让兄弟省市感受到上海的热情、规范、高效;另一方面,围绕放大进博会综合带动效应,与相关区和大型国企合作,连续举办三届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合作共享主题活动,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在本市和长三角城市落地。支持虹桥品汇等进博会常年交易服务平台依托国内合作交流渠道拓展长三角、布局全国。指导组建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带动长三角进出口企业跨区域合作迈上新台阶,让进博溢出效应惠及更多城市、更多企业、更多人群。此外,为满足广大商会及企业参与进博、共享进博的需要,更好地发挥上海国内合作交流平台优势,今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发起成立了进博会合作交流采购团,届时将有300多家企业组成11个分团参与。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