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跨境购年度个人额度返还提前了?怎么回事

2022年08月15日11:0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跨境购年度个人额度返还悄然提前了?这跟退货仓有关?

  上海“五五购物节”正进行,其中“国际消费季”“进口嗨购节”等跨境电商特色活动受到大批消费者青睐。记者获悉,作为上海海关促进特殊监管区域外贸保稳提质8条措施之一,上海海关已在青浦综保区内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退货中心仓业务试点,打通了跨境电商退货“最后一公里”。

  创怀(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芳香护理和精油品牌多特瑞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子公司,2019年起在青浦综保区开展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近期,创怀公司的120件退运商品通过综保区内退货中心仓,完成了高效退运,青浦海关予以当日办结手续。创怀公司运营总监陈柳敏介绍,随着公司跨境电商业务量逐年上升,所产生的退货商品量也同步增加。2021年,公司产生的跨境电商退货商品有1000多件,货值超过180万元。“过去,我们的退货仓设在综保区外,在区外完成退货的接收、分拣、检验后,再向海关办理退货商品进入综保区的手续和申报业务,手续多、时效慢。”

  8月,青浦海关关员在跨境电商进口退货中心仓开展退货商品监管。(沈伟 摄)

  上海海关自贸处和青浦海关获悉相关情况后,主动召集企业开展调研,支持鼓励青浦综保区内仓储企业利用区内资源率先设立退货中心仓。海关还同步建立退货商品进出区制度规范、退货流程监控体系,指导企业建立退货商品溯源体系等。据悉,在退货中心仓模式下,退货商品的接收、检验、分拣、申报和商品重新上架等流程在青浦综保区内可一站式完成,大大缩短整体退货时间。对消费者而言,提前完成退货,也可实现购买商品所耗用的跨境电商年度个人额度的尽早返还。

  据悉,青浦海关还建立退货中心仓当日审核制度。经测算,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退货,可提高退货周转效率近五成,预估每年能为青浦区内的电商企业节约综合成本约150万元。目前,护肤品品牌多特瑞、宠物食品品牌百利、隐形眼镜品牌强生等已入驻青浦综保区。今年6至7月,青浦海关共监管进出青浦综保区跨境电商包裹6.1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7.28%。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