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平凡的“医”家,守护着万家灯火……

2022年03月31日14:32 |
小字号

在艰难的抗疫时刻,勇担重任的白衣卫士站了出来,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之中,有不少是夫妻齐上阵,甚至“全家总动员”,舍小家为大家,共筑社区安全防线。在四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就有这么一个平凡的医生家庭,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姚爵硕是中心康复科的一名康复治疗师,疫情发生后的两年多来,小姚总是冲在防疫的第一线。他驻守过医院大门,查验入院人员的健康码,做好第一道防线;他主动去社区,耐心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并出示健康码,方便老年人出入于各个社会场所;他驻扎疫苗接种点,承接了14天杨浦体育馆接种点的志愿者任务……3月,他又冲在一线,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完成无数次上门核酸采样以及楼宇、小区闭环管理的任务。

小姚的爱人是中心防保科的一名护士,她从两年多前疫情初始就承担着防疫工作,除了原本繁重的公卫条线工作之外,还需参与社区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工作。如今疫情防控期间,更需额外承担上门测温、疫苗接种、重点人员居家健康管理等工作。尽管身体格外疲惫,但她说,“看到组内的同志们没日没夜地忘我工作着,只要自己身体还能坚持住,还是想和大家一起抗战一起奋斗”。

上海此次疫情形势严峻,医院原有的两位司机早就日夜连轴转。虽然医院及时组织动员调集车辆,但司机的缺口如何填补,是迫在眉睫的问题。于是,小姚立即想到了自己的父亲。

小姚的父亲是一名有着28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对市内道路情况较为熟悉。他在电话中,再三说明这次不同于普通的驾驶,有一定的风险。但是小姚的父亲没有任何犹豫,二话不说地答应了。他说,“开了20多年的车,没想到专长还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在这场抗“疫”中,有无数个家庭,在社区一线奔波忙碌,守护城市中更多的人。致敬每一位“逆行者”,我们共同等待欢聚时刻!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