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民新冠防疫知识手册》“2.0版”上线

2022年05月01日18:3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1日电 (龚莎)《市民新冠防疫知识手册》(2.0版)5月1日正式上线。该电子书是在上海市科委专项的支持下,以《市民新冠防疫知识手册》(100问)为基础,由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市健康促进中心团队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与广大市民关切的热点问题,新增10个问答(截至4月30日),同时邀请知名漫画家慕容引刀增加11幅精彩插图,并得到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将通过“健康上海行动”科普平台——上海健康科普资源库(“沪小康”)微信公众号和各类媒体积极推广,进一步提升市民个人防护意识与能力。

《市民新冠防疫知识手册》(100问)自2022年4月19日推出以来,获得社会广泛关注与市民一致好评,目前电子书阅读量已超过100万人次。为进一步结合当下防疫热点,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市健康促进中心团队又及时推出“2.0版”,增加十个最新提示,包含为何多次核酸检测、消毒如何用对方法、老年人群防护要点等广大市民关切的防疫热点问答,知名漫画家慕容引刀特别创作新增11幅精彩插图,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生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将给广大市民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感。

《市民新冠防疫知识手册》(2.0版)的有声读物也同步上线,通过更加多元的传播手段,让硬核防疫科普覆盖更广泛人群,获得更强传播效应。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研究的不断深入和疫情防控策略的调整,今后还将及时更新有关内容,以硬核科普构筑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