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田间中暑、高速口迷路  高温天两位老人被及时救助

2022年08月0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8日电  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奉贤公安全面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及时服务群众,维护辖区平稳。近日,奉贤公安民警在巡逻过程中,连续救助两名老人。

前日上午,分局胡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当巡逻至王家圩村附近时,发现在炎炎烈日下有一老人独自斜躺在路边的菜地里,民警见状,急忙跑上前去查看,并询问老人身体状况。

民警见老人意识模糊,有中暑迹象,判断应该是顶着烈日高温在田间劳作导致。民警一边照顾老人,给老人喂水恢复体力,并用湿毛巾擦拭其额头为其降温,同时在田地附近的几户农宅寻找老人家属。很快寻访到了老人家属,家属闻讯奔到田间,民警同家属一起将老人搀扶回家中。

原来,老人姓曹,今年70岁,因在田间劳作许久而出现了中暑现象,经在家中休息后,曹老伯的中暑症状得到明显缓解,基本恢复无恙。民警再三叮嘱曹老伯家属,老人年事已高,一定要小心照顾,高温天切勿让其单独去田里劳作

或外出,避免意外发生。曹老伯及其家属对民警的及时发现救助和关心表达了感谢。

而在临海派出所辖区,8月5日凌晨2时许,派出所接到S4高速收费口工作人员电话求助,一位老人在收费口徘徊良久,疑似迷路。

接到求助后,巡逻民警迅速赶至现。高速收费口工作人员反映,老人在高速出口处徘徊许久,出口处时有车辆经过,十分危险。

民警上前询问,老人言语不清,说话语无伦次。经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老人跟着儿子从老家来沪,但根本说不清家住何处。在喝了几口民警递上的水后,老人逐渐缓解焦虑,并表示自己身上携带有一部老人机。

民警查看手机内通话记录均未保存联系人名字,只好挨个拨打,终于联系到老人的两个儿子,两个儿子得知老人走失后表示会立即到高速口接人。

在等待家属的1个小时中,民警继续耐心陪着老人聊天,消除其焦虑的情绪。经向家属了解,老人姓刘,今年已经82岁,暂住柘林镇东海村,有脑梗病史。8月4日晚22时许,家人见老人已睡着,不想之后老人会独自从家里走出,直至接到民警电话才知老人已走失,前后大约5个小时。

凌晨3时许,老人的两个儿子至S4出口处接到老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警方提醒,近日本市连续高温天气,家中有老人的一定要注意照顾,尽量避免老人单独外出。如外出劳作的,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以防因中暑发生意外。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