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600余处红色旧址成为学史课堂

2022年06月13日09:3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与初心始发地,“红色文化”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600余处红色旧址成为学史课堂

去年国庆节,人们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内参观拍照。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升旗仪式、文艺表演等活动,为祖国庆生。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本报讯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与初心始发地。从2016年起,上海全面启动实施“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5年多来,一批批革命旧址修缮开放,一批批展览展陈功能提升。去年,“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工程”被列入全市16项民心工程;去年7月1日,全国首部红色资源地方性法规《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正式实施。上海“红色文化”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让旧址遗迹成为“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教师”——这些红色场馆不仅是展陈之地,更是给当下和未来提供启示与动力的精神引领地。依托遍布全市的600余处各类红色旧址、遗址、纪念设施,上海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