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响人才“争夺战”,助产兴产强发展

2022年07月25日10:55 |
小字号

日前,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力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采取务实有力的行动,营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提振人才来沪发展的信心和预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聚才为先,牢牢做好筑巢引凤。人才兴,则事业兴。疫情过后,上海面临着经济恢复和重振的重任,唯有把坚持正确的人才发展方向,以更加开放的气度、胸怀和格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形成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和政策优势。同时有针对性地解决人才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尽全力改进人才工作机制体制,打通影响人才来沪就业安居的各个痛点节点,畅通人才绿色通道,为各类人才的干事创业、实现价值、贡献社会提供良好的环境。

用才为重,紧紧把握筑巢引凤。人才兴,则事业兴。疫情过后,上海面临着经济恢复和重振的重任,唯有把坚持正确的人才发展方向,以更加开放的气度、胸怀和格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形成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和政策优势。同时有针对性地解决人才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尽全力改进人才工作机制体制,打通影响人才来沪就业安居的各个痛点节点,畅通人才绿色通道,为各类人才的干事创业、实现价值、贡献社会提供良好的环境。

平台发展,真枪实干暖巢育凤。环境优则人才聚,人才聚则事业兴。用好人才这个“关键力量”,就必须大兴爱才、敬才之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方面,要聚焦放权松绑抓突破,向用人单位放权,为人才松绑减负,让人才活力充分释放,为高质量发展凝聚起蓬勃创新动力;另一方面,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驰而不息地推进教育机制、科技体制等改革,不断破除“壁垒”,打造留才“软环境”,形成爱才“硬支撑”,解放思想抓人才、千方百计聚人才,加快构筑人才新优势。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杨柳经济城 林思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