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   奋斗砥砺前行

2022年07月25日10:54 |
小字号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近年来,上海深入实施“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600多处红色旧址成为学史课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红色信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奋斗砥砺前行。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红色资源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珍贵资源,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感悟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深入挖掘红色故事,通过不同题材、不同视角、不同形式,打造一批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的红色文艺精品佳作,鲜活地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切实把红色历史更立体、有重点地呈现给后人。

坚定红色信仰,凝聚红色力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为引领,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围绕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办实事、解难题、解民忧。特别是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抗疫一线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凝聚红色力量,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紧紧依靠群众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传承红色基因,奋斗砥砺前行。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干事状态和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要有这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继承和发扬好革命红色基因,从内心深处去固守初心,将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灌注到干事创业的行动之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拼搏奋斗砥砺前行。光辉的历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伟大的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前行,要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通过各种急难险重的事情来磨练党性、锤炼本领,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从而在工作中不断成长,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封浜敬老院 夏晓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