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

2022年07月25日10:49 |
小字号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上海600余处红色旧址成为最好的学史课堂,这里是成功的故事,也是奋斗的故事,经常回忆、深入思索,从中解读党的初心,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看好历史书,学习历史、走近历史。走近历史,回忆历史,不忘历史。在上海,有着600余处红色旧址,它们留存历史的痕迹,饱含建党伟人们的浓浓的初心。中共一大纪念馆,宏伟的建筑 ,灰瓦红边,亮堂的屋子里,三幅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的胜利路程。 13位一大代表跨出石库门的一刻被定固在雕塑《伟大的开端》,它们沉稳坚定,含着革命人物的情怀和信念。那一段红色历史,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的双手造就着人民的幸福。这些红色场馆是历史的见证。是教室,教师,教材,引领着新一代。

学活历史书,取其精华,学以致用。历史是永在的、不可遗忘的。有许多好的例子让我们学习,上海是党的发源地,在这次疫情中,多少医生、社工、党员,前埔后续地冲上第一线,为的不是世俗,为的是国家的平安。换来了疫情的好转,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如建党初期的人们,为了人民而奋斗。有人被世人所知,也有人默默无闻,但是他们都是忠诚、干净、担当的“红色人群”。每名党员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代表,树立着党的 形象。从前的人们为人民,今朝的党员同样也如此。

学透历史书,坚定步伐,大步向前。红色历史需要牢记,红色精神需要传承。在今年这次疫情,大家需要党员,他们就站了起来,为平安和欣荣双方面努力。他们不懈努力,有着激情和稳重,创造了现在较好的局面,关心百姓,解决问题,消灭疫情而努力。用自己的辛劳换来大家的幸福。我们的疫情在好转,经济升高,生活品质也好了,他们总是满足百姓的意愿,常常劳作到半夜。这样为人民服务的努力,就是红色精神,无疑使伟大的。

我们要学好红色历史,学活红色历史,永透红色历史,永记红色历史。学懂红色精神,传承红色精神。永为人民服务,为自己的民族做贡献。红色历史值得传承,是我们的本分,要学习先驱们。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江宁社区  顾静君)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