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锤炼本领,扬帆起航

2022年07月25日10:44 |
小字号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应知,不论走到哪,都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能不能做到始终如一、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能不能做到矢志不渝、问心无愧、无怨无悔?如何当好一名年轻干部,是当代年轻干部的必须课,事关国家未来,民族希望。未来的世界,永远是属于年轻一代。

年轻干部始终要做到初心不忘。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理想,让理想信念之火照亮一生的奋斗之路。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刻认识奋斗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为什么中华民族取得巨大成绩,知道了中国为什么发展越来好。作为年轻干部,要永葆赤子之心,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作为年轻干部要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思想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见证历史伟业、聆听奋进足音中赓续精神血脉,振奋民族精神,明确使命责任,做到有理想,有信仰。

年轻干部始终要不断修炼本领。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发扬刻苦专研的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享受、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从工作实际出发进行学习,在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通过针对性的加强学习,查缺补漏,克服“本领恐慌”。要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期新时达的群众路线,深入到群众中去,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站在人民的角度,想群众之所盼,谋群众之所利,解群众之所难,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年轻干部始终要立正心、守公心。不断提高精神境界,做到正气凛然。作为年轻干部,始终要把道德修养的提升作为人生的必修课,不断修身养性,培根铸魂。在工作和学习中,坚持实事求是,能够辨别是非真伪、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能都抵得住诱惑,在各种诱惑面前敢于拒绝;能够不正之风做抗争,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年轻干部要拿出年青人应有精气神,面对困难不退缩,敢于乘风破浪,把握历史机遇,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来源:上海连成(集团)有限公司 张凤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