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三批市级特色创业型社区名单出炉!宝山区两个街镇创建成功

2022年07月09日16:40 |
小字号

根据《上海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三批市级特色创业型社区名单的通知》(沪就办【2022】1号)宝山区庙行镇、罗泾镇创建达标,被评为第三批“市级特色创业型社区”!

庙行镇

宝山区委正在全面实施“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主战略,积极推动“一号科创湾”和蕰藻浜“科创之河”建设,书写上海“北转型”新篇章。庙行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区新一轮发展中勇当排头兵、彰显新作为。

庙行镇大力发展服务经济和总部经济,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推进“智力庙行”三年行动计划,优化园区运营管理模式,落实“六个统筹”,建立“四库两单”。

庙行镇积极打造品牌形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乐创庙行”和“五色花职业指导”品牌建设,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基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全方面、多层次、宽领域创业服务体系。

罗泾镇

宝山区罗泾镇作为地处长江口,背靠大上海的全国特色小镇,近年来,镇党委和政府结合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绿色高端智能制造业和生态休闲旅游业,通过重点建设罗泾镇“农业创业园”和五村联动创业基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打造一批品牌化、接地气的创业服务项目,以康养、文创、农创三大产业为主线,丰富创业活动,培育创业典型,深化创业品牌服务,形成以社会资本、村级经济、村民个体投资、镇村运营相结合的“四大投资模式”和产业下乡、产加销一体、村民创业就业等“八大案例”,着力打造农旅创业新热点,切实推动创业型社区创建。

基层社区是推进本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重要阵地。宝山区将以开展特色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为契机,指导街镇进一步夯实创建工作基础,体现特色,突出成效,积极营造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氛围,助力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