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市级特色产业园又添丁

2022年06月17日19:33 |
小字号

在昨天召开的“2022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上海第三批13个特色产业园区正式推出,重点聚焦“新赛道”发展载体。宝山区“数智南大”产业园、宝武(上海)碳中和产业园位列其中。

“数智南大”产业园

“数智南大”特色产业园依托中软、腾讯等产业集群,重点聚集发展在先新经济产业,打造数字产业的标杆引领区和数字城市的先行示范区。

园区总占地面积110公顷,产业载体132万平方,由宝山区政府与临港集团通过“区区合作、品牌联动”模式共同打造。园区围绕“智慧能源、智慧驾驶”等领域,聚焦“软件服务、芯片设计、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全力打造前瞻引领、特色鲜明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瞄准产业链核心环节和价值链高端领域,强化科创服务的赋能,加快引进和培育一批科创能力强、经济效益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和龙头企业。

园区聚焦“数字经济”,引入了以中软国际、软通软件为代表的软件服务企业,以聪链信息为代表的芯片设计企业,以云骥智行、斑马智行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在智慧能源、智慧驾驶领域形成了一定产业聚集,并打造了“科创+科投、基金+基地、平台+人才、产业+生态、创新+场景”的服务体系,构建了城市街区、产业园区、大学校区、科创社区“四区融合”的科技创新生态。

宝武(上海)碳中和产业园

按照“厂区—园区—城区”理念,发展新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循环经济,打造绿色低碳产业示范园。

宝武(上海)碳中和产业园由北部宝钢股份外围区域及南部吴淞创新城特钢先行启动区两大片区内宝武转型地块组成,规划总面积2.14平方公里,其中首发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是上海首个以绿色低碳创新及产业发展为特色的核心产业园区,也是宝山区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的重要承载区。

围绕“双碳”战略,园区依托中国宝武“生态圈”的产业基础、头部企业等综合优势,以新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循环经济等优势产业发展为基石,汇聚全球“双碳”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打造绿色低碳相关特色产业发展高地及“硬核”成果最佳应用场景,促进宝山老工业基地“北转型”,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在推动绿色低碳相关产业发展和区域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宝山坐拥广阔的科创拓展空间,除了“数智南大”产业园、宝武(上海)碳中和产业园外,还有上海机器人产业园、超能新材料科创园、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三大市级特色产业园区。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产业资源、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宝山未来发展孕育生机与希望。

建设好特色产业园区是宝山区加快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我区将重点从激活存量、做大增量、创新变量等三个方面持续推进特色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为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注入澎湃动力,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