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区召开依法治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2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15日11:00 |
小字号

6月14日,普陀区委依法治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2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依法治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刘东昌出席,区法宣工作有关单位和各街镇参加。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之年。今年本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主要聚焦“深刻把握一个引领思想、服务服从两个中心大局、侧重突出三类重点普法对象、创新开展四个专项任务”。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找准宣传点和着力点,发挥职能优势,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要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要求,压实普法责任,推动法治宣传教育精准有效。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推进全区法治文化建设与“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相互融合、相互赋能,提升法治普陀软实力。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企及法治乡村(社区)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

会议部署2022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和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相关工作。为打造上海法治文化品牌,今年年内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法宣办等单位将组织举办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以贴近市民、普惠群众、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形态,推动法治文化细胞更深融入城市肌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过组织申报,普陀区申报的“共画中以创新同心圆”企业合规论坛、7号线法治文化地铁专列及“同心法韵”市级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宣传阵地等入选为特色项目。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