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发布实施新版《一体化管理体系指引手册》

2022年07月08日11:12 |
小字号

为了提升HSE、质量、环境等管理体系协同性与融合度,高桥石化于6月30日发布、实施新版《一体化管理体系指引手册》。

该手册策划编制中将现有的HSE、质量、能源、环境、两化、设备完整性等管理体系标准要求和企业发展战略、石化优良传统、责任体系、制度体系、绩效评价体系等融合在一起。编制架构上运用过程方法和管理的系统方法,遵循“共性兼容、个性互补”“运行管理PDCA循环持续改进”的原则,对公司管理体系的过程进行了系统的识别,阐明了公司的管理方针,描述了公司的组织结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制度体系、管控方式等内容。

手册突出“五个明确”:即明确“以人为本、制度为基、创新发展、持续改进”一体化管理体系方针;明确“两级”扁平化管理架构下的组织机构职能属性;明确按照“一套制度文本支撑多个体系”要求推动形成“业务牵头,专业协同,目标牵引”的组织运行模式;明确职责和权限中管理体系职责分工;明确“价值引领、客观公正、激励约束并重”的绩效考核原则。

该手册实施后,将进一步完善高桥石化一体化管理体系文件架构,提高一体化管理体系水平,促进各体系之间的协同一致。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