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战疫笔记(二):通行证、雪碧加八宝粥

2022年06月14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6月10日,高桥石化进入常态化疫情管控阶段,生产经营恢复常态化管理,原油加工量恢复到疫情前正常水平。回首高桥石化过去近三个月的时光,广大干部员工守土有责、坚守岗位、同心协力战疫情的故事成为这一段特殊时间最宝贵的记忆。

获得通行证破解物流难题

“厂区外关键路口都有人值守,空空荡荡没有一辆车。”高桥石化经营计划部副经理刘长青回忆起3月28日前夜。28日是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进行封闭管理的第1天。封闭措施直接让高桥石化倚重公路运输出厂的产品瞬间“走投无路”。

“如果今天通行证开不出来,装置可能因为后路不畅被迫停工,要快!”“最新要求,车辆通行必须一人一车一证,押运人员也必须持证,得进一步做好统计。”3月27日晚,电话两端,一头是高桥石化与上海市经信委联络专员黄伟华,一头是刘长青。接下来,他们二人分头落实,组织人员给销售、运输公司等9家单位打电话,连夜收集数据。

无论是管控政策,还是物流人员,都在不断变动。他们拼尽全力,保持与上海市经信委及物流运输单位的沟通,了解变化中的政策和办证要求,持续收集更新司机和押运人员的资料。

3月28日13时,他们获得第一张重要物资保障通行证,产品出厂车运物流堵点被打通。接下来的各种交通管控变化,都涉及通行证的重新签发。

封控管理期间,共申请签发通行证3000余张,为液化气、丙烯、硫黄等产品的顺利出厂,陆运物流运输提供了保障。

六听雪碧、两罐八宝粥

“六听雪碧、两罐八宝粥是今天PK赛的奖品。”4月15日,高桥石化储运部2号联合罐区举办最强操作巡检竞赛试题PK赛。

参赛选手分为A、B两组,在部门研发的“考试宝”小程序答题。“开始!”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目不转睛盯着手机,手不停地在屏幕上来回划动。随着选手陆续举手示意答题完毕,比赛结束,最终B组的徐家春以2分54秒的满分获得大奖。

“这个大奖太珍贵了,快给我拍张照片,待会儿要发个朋友圈。”徐家春接过奖品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雪碧、八宝粥在平时不算什么稀罕物,可疫情期间,这些加餐小食可是“硬通货”,是储运部党总支精心为参赛选手准备的特殊奖品。“雪碧加八宝粥,有本事就来拿”成为最鼓劲的话。

高桥石化利用在岗值守员工工余时间,坚持实施以“全覆盖、分层次、有侧重”为主要特征的全员培训,将“最强操作”竞赛作为载体,使各类竞赛成为思想、作风和技术技能交流的大平台,成为员工精神风貌、业务水平和意志品质集中检阅的大擂台。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