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加强安全培训有序复工

2022年06月08日11:18 |
小字号

5月29日,高桥石化炼油一部4名于近日复工返岗的技术人员在施工现场接受新版安全制度培训。“新版的动火作业安全管理规定,所有的作业都要安全人员到现场再次复核,这是以前没有特别规定的。”部门HSE管理科赵璐介绍,3月以来,一些员工被封控在家,随着复工返岗人员越来越多,中国石化新颁布的“7+1”安全制度很多人只是居家学过,现在不仅仅要集中学习,还要结合安全生产月要求进行考试,不合格就不能上岗。

同一天,在高桥石化封闭管理区厂区门口,21名背着行囊的承包商项目施工人员经过3天缓冲区的观察,连续核酸、抗原测试符合条件后进入厂区。这些人大多是建设项目复工急需的起重工、电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接下来,他们将接受系统的培训和考试,为项目安全复工做准备。

“今天既是欢迎会,也是警示教育会,同样也是技能提升会。为确保公司的安全生产,长时间处于居家的人员进入公司复工,安全意识和技能都要进行重新评估。”当天,高桥石化设备动力部经理付春辉在与承包商联合开展的检维修项目复工培训时说。

在施工项目复工方面,高桥石化制定项目疫后复工管控方案和标准,组织各承包商单位锁定项目复工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1000余人,管理人员263人,落实机具1620台。同时,公司严把施工承包商、项目工地复工审核关,做好承包商返岗进厂前的安全教育,熟悉复工项目的施工方案。至目前,共有115名符合返岗条件员工和承包商通过安全教育和考试,进入生产封闭管理工作区域驻厂值守。

随着6月1日起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高桥石化为助力上海市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诠释在沪央企的责任,将继续驻厂值守,实行全封闭管理10天。期间,有序组织员工点对点通勤,允许部分员工有序轮岗换班,确保不发生大规模人员流动。

据了解,6 月11 日以后,高桥石化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积极组织员工返岗,确保“应返尽返”,实现员工正常通勤,6 月下旬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