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2022年07月06日15:42 |
小字号

7月5日下午,虹口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举行,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四责协同”机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勇出席会议。

郭芳指出,要讲政治,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学习,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沉心静气、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刻领会报告的主题、未来的蓝图,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强大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郭芳强调,要讲责任,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要聚焦全区中心任务、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通过“全覆盖、真协同、强问责”,进一步夯实责任链条。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依托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做好预防、加强监管,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

郭芳指出,要讲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监督执纪、干部管理要全面从严,抓住“关键少数”、青年干部,进一步放大“四责协同”抓责任、重协同效应,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管与厚爱并重,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本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2021年度推进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考》《虹口区委关于加强对处级单位及其下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