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虹口区党建工作会议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16日14:30 |
小字号

6月15日下午,2022年虹口区党建工作会议暨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郭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全区党的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分别就分管工作总结部署。与会人员签订《2022年度虹口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2022年度虹口区党建工作责任书》《2022年度虹口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2.4万名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2200余名市、区干部下沉一线,255个临时党支部、300余支党员突击队带头逆行,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郭芳指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次疫情大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虹口要在大变局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胸怀“国之大者”,把准方向、保持定力、砥砺前行。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学习为动力,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改革发展的生动图景。

郭芳指出,要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促社建。持续探索新路径,最大限度引领凝聚共识、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同向发力、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要整合资源,夯实基层基础。要讲好抗疫故事,总结经验教训,加快补齐补好基层基础短板。要切实为基层减负增能,坚持“四问于民”,深化拓展“三所联动”等有效机制,推动力量下放、资源下沉、重心下移,夯实基层一线力量,积极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郭芳强调,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稳信心、稳企业、稳就业、稳民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执纪监督问责。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相关部门、各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常委姜勇,区领导王宇展、孙军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