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家企业发布的重磅新品引发业内关注

2022年06月28日10:52 |
小字号

长宁企业诠视科技日前发布了重磅新品——新一代空间感知交互模组“SeerSense™ DS80”,这是目前业界唯一的集双目深度引擎、TOF(飞行时间技术)引擎、VSLAM(基于视觉的即时定位与建图)引擎、AI引擎、视频编码引擎于一体的智能感知模组产品,也是诠视科技元宇宙又一重要布局,引发了业内诸多关注。

作为目前业界唯一的集双目深度引擎、TOF引擎、VSLAM引擎、AI引擎、视频编码引擎于一体的智能感知模组产品,SeerSense™ DS80 在产品设计上,兼顾了被动双目视觉与TOF深度感知能力的优势,实现能力互补。基于本地化处理的VSLAM引擎、双目深度和TOF深度计算引擎、AI推理引擎,该产品摆脱了对系统算力的依赖,即插即用。与此同时,产品基于独立硬件单元的CNN引擎,可适配本地的多种视频源输入,包括鱼眼相机、TOF相机、RGB彩色相机,实现本地的实时AI推理计算,并可部署多个模型做并行处理。

该产品融合了三大核心空间感知能力 ,即VSLAM能力、深度感知能力、AI推理能力,实现了器件级本地化部署,极大地降低了用户开发和使用的门槛,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安防、医疗、物流、零售、办公、影视等领域,是元宇宙及AIOT应用的基础感知单元。

SeerSense™ DS80的应用场景

该产品还拥有两个简化版,分别为面向人脸识别应用的“SeerSense™ DR80L”和单纯定位追踪的“SeerSense™ S80”。

据介绍,诠视科技从创立之初就坚持算法与硬件相结合,从底层传感器到产品平台的发展路径,打造了全链条的核心技术与产品部署能力。接下来,公司还将在空间感知交互技术持续深耕,推出更多有价值的新产品。

诠视科技

诠视科技2016年创立于硅谷,是一家专注空间感知与交互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AR、VR眼镜的底层技术及系统集成。2017年公司落地长宁,在创新和研发方面下足功夫,发展十分迅速。2018年,诠视科技完成技术转化及产品落地,实现第一代产品VSLAM传感器的销售;2019年7月,实现了面向AR产品和机器人产品的量产供货;2019年10月,推出SlimEdge XR端处理交互解决方案;2020年7月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8月推出了面向AR眼镜产品的参考设计方案XR Starter Kit,这标志着诠视核心技术在行业终端产品上的最终落地。在2021年7月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作为诠视科技第一款AR整机产品,“SlimEdge E34RB”初次亮相就荣获人工智能大赛AIWIN“AI数字未来”奖。今年3月,诠视科技实现了SeerSense™和SeerLens™两大产品系列的量产。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