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与央视记者有趣互动的智能冰柜,技术开创者是长宁这家企业!

2021年12月13日13:08 |
小字号

央视总台主持人尹颂和总台记者王冰冰日前探访了元气森林广东工厂与元气森林总部。其中,王冰冰与智能冰柜的有趣互动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引起网友们的热议。长宁企业扩博智能正是这项智能冰柜技术的国内开创者。

在零售场景中 , 品牌方、零售商、消费者三方信息不对称是为常态 , 导致时间、机会、效益大打折扣。如何有效解决这些问题?智能冰柜应运而生。而在智能冰柜这个赛道上,长宁企业扩博智能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扩博智能是一家计算机视觉供应商,主要服务于零售和风能行业。扩博智能研发生产的智能冰柜可以通过集成在冰柜内的专用智能摄像头采集冰柜陈列图像等方式,把每台冰柜每次关门后变化的数据, 通过大数据分析平台进行汇总分析统计, 实时反馈给企业以帮助企业提升执行效率。

除了元气森林,目前,扩博智能还与多家知名快消品牌及零售商正在合作。几年前,可口可乐选择与扩博智能合作,试点了500台智能冰柜,有效实现了零售数字化管理,促使销量平均提升30%;2018年,扩博智能又通过在沃尔玛超市部分冰柜上安装智能设备,有效地检测到商品库存是否充足、产品被取出的频率、以及货架上的商品排列变化等信息,大幅度提升了门店管理的效率……如今,这些企业都成为了扩博智能的长期合作伙伴。扩博智能也凭借着过硬的技术能力,与宝洁、联合利华等国际知名快消品牌,陆续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合作。

扩博智能受邀参加可口可乐举办的全国系统大会

在与大品牌合作的同时,扩博智能又进行了一些新尝试。据悉,公司目前已经开始在部分地区投放了一批自营冰柜系统。在未来的网点战略上,扩博智能也将先填补那些没有品牌服务的网点。同时撬动广大的中小品牌市场,让零售行业更智能。(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