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员战“疫”,共筑“疫”线“同心圆”

2022年06月21日18:11 |
小字号

面对这次没有硝烟的“战斗”,太平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克服各自家庭困难,舍小家为大家,上下同心同力、无所畏惧,树立了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响的队伍,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共同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党建引领筑阵地 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自江桥镇全域管控以来,全民参与核酸筛查,村居民“足不出户”。在此特殊时期,太平村党委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第一时间对园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同时建立在职党员疫情防控微信群、小微网格(企业网格片区)微信群,组建太平村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力量,推动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双报到”、在职党员积极行动,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切实守牢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 构建党建引领为核心,多方位协同为保障的疫情防控体系。

不忘初心显本色 勇当太平家园“守护者”。太平村全体党员干部、村民组长以及居住在辖区企业的党员第一时间主动到村党委报到。在此期间,建立线上报名参与机制,即在微信群中发布任务,志愿者参与“任务接龙”报名。志愿者们有召必应、敢为先锋化身“大白”和“小蓝”,穿梭于核酸检测、抗原试剂发放、道口执勤、环境消杀等各类防疫工作岗位上。在太平村宝园五路道路卡口,不畏风雨寒冷、骄阳似火,筑起太平家园的“铜墙铁壁”;在企业园区内,巡逻电瓶车日夜穿梭,为辖区企业守好“健康之门”。

各司其职强保障 齐当排忧解难“知心人”。为保证核酸检测“不落一企,不漏一人”,党员志愿者穿着防护服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检测人员的信息核对、扫码登记、秩序维护、查漏补缺等工作。为解决辖区企业员工配药、看病、买菜等需求,以辖区企业片区为单位,划出“3个小微网格”,落实“1+5+1”制度,即一个网格长,五大员以及一支志愿者队伍。关爱特殊人群,为孕妇、生病就医、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每日三次为企业员工运送快递外卖;主动对接保供超市,解决企业员工生活物资需求。

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服务群众,主动回应群众诉求,用汗水和奉献吹送“疫”线的温暖“春风”,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来源:江桥镇太平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