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这群党员志愿者用无私奉献,为居民筑起防疫“安全墙”

2022年04月19日19:34 |
小字号

目前,疫情防控战“疫”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面对疫情防控的挑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宝山区罗店镇的他们脚步坚定、毫不迟疑,他们勇敢果决、逆风而上,用担当与坚守为居民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墙”。

“疫情阻击战,我们会坚持到最后。”

有这样一批人,在罗南二村的志愿者队伍中纷纷涌现出来,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从最初的几个人陆续发展成现在的17人。党员带头逆行、志愿者挺身而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守门员”“劝导员”,小区500多位居民积极配合,齐心协力,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做抗原测试,7点开始,8点30分前结束,请大家做好准备。”凌晨5点,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们奔赴集合点,迅速穿好防护服,清点各自负责的楼栋抗原物资,开始点对点发放。

“集中中心广场做核酸检测并不是最优方案。”“集中检测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党支部在每次核酸检测后都会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开展讨论、及时反思,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力求做到安全高效。最近的一次检测,采用了“‘大白’动,居民不动”的方式,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和排队等候的时间。

“为人民服务,我们会全力以赴”

由于小区封控,不能随意外出,所以为老人配药,与外界联系,安排所有小区工作,都需要党员、志愿者们来完成,从早到晚,不分昼夜,有时一天下来就是一桶泡面的时间休息,但他们从未抱怨过。

志愿者队长、居委工作人员冉晓玲,主动请缨承担起有阳性确诊病例的楼栋物品发放和垃圾收集处理,她常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志愿队。”

在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一对小夫妻,他们就是梁志群和陈丽。家里的老人也需要有人照顾,但当小区招募志愿者时,他们第一时间报名,义无反顾往前冲,主动承担起了各类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志愿者们除了防疫工作外,还要对小区落叶进行分块清扫,对生活垃圾进行清运,他们不怕脏不喊累。“大家的愿望是一样的,自己辛苦一点为的是小区的干净整洁。”党员志愿者说道。

“物资运送最后一公里,我们是最坚强的后盾。”

上海33度的高温在四月初不期而遇,政府保障物资也陆续送达,为了保证物品新鲜快速地送到居民手中,党员、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顶着烈日,在小区内不断穿梭,一趟又一趟的往返,在听到一家家、一户户的感谢声后,志愿者已经忘记了面罩、护目镜下是辛勤的汗水还是感动的泪水了。

“您好,我们团购的物品到了。可以麻烦志愿者送一下吗?”居民因为团购物资在群里联系志愿者,为了保证居民能够第一时间拿到所购买的物资,党员、志愿者们在小区中不断穿梭奔波。很多生活物资包裹又大又重,有些女志愿者在家里也是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娇娇囡”,穿上志愿马甲的那刻,都化身成“女超人”,一趟一趟的运送,回到家已经是筋疲力竭。

党员、志愿者们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把500多位居民当成自己的家人。有这样一群暖心的家人,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困难!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党员、志愿者共同并肩作战,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