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集卡排队等候时间长怎么办?浦东警方这么做→

2022年06月21日16:52 |
小字号

位于港迎路的东三堆场入口处,空箱集卡正在排队验箱、办理手续。堆场入口共三根通道,集卡在港迎路内侧车道有序排队,待前车驶入堆场,再有序驶入办理通道,依次入场,这里没有拥堵、亦没有焦躁的鸣笛。

事实上,6月以来浦东公安分局在高东、高桥地区重点围绕集卡通行较多区域、路段,排查整改道路隐患124处,落实增设引导标志、调优信号灯绿信比、修建绿化隔离等措施16处。

东三堆场因业务需要,出入口路幅宽敞。港迎路是单向行驶的三车道。随着集卡业务逐渐增多,排队等候入场时间也相应增加。

发现道路拥堵后,堆场方面派员进行疏导,对插队车辆进行劝离,让其掉头重新排队。高桥派出所结合日常巡逻发现了该问题,民警周勇查看现场情况后建议堆场在出入口之间嵌入隔断,让集卡没有插队的空间。

6月以来,高东、高桥地区63个集装箱公司(堆场)常态化后集卡逐步增多。属地派出所制定了“一企一方案”,压实企业“内部防疫、失管问责”刚性管理制度,对79名经营负责人、88名安全员逐一签订承诺书;同时,建立集卡驾驶员身份及健康信息“一人一档”,严格落实集卡“报备预约分时进场”等规定,切实消除扎堆违停和堵塞道路等现象。

东三堆场入口处,集卡司机停车后由堆场人员进行验箱,确认无误后办理手续。当驾驶员走近窗口,即传来提示音“请出示防疫码并出示扫码结果。”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办理手续,抬杠放行。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