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

佛罗伦萨小镇复商复市首日:车辆排起长龙,浦东警方多措并举维护购物秩序

2022年06月01日17:1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佛罗伦萨小镇复商复市首日:车辆排起长龙,浦东警方多措并举维护购物秩序

东方网通讯员朱佳杰6月1日报道:随着各大商圈恢复营业,浦东新区的佛罗伦萨小镇于今日正式恢复营业。一早,在小镇外的华州路上,等候进场车辆排起长龙。

小镇专管民警王强和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小镇入口处,按照相关要求,设置客流进出动线,用隔离设置排队通道和外围人员等候区,严格落实外场排队人员间隔2米要求。而在小镇内,派出所民警和增援警力则是兵分两路,一路警力在商铺内维持秩序,避免人流聚集情况发生,另一路警力则是开展场内巡逻工作,做到突发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小镇内的购物秩序。

“这与我们此前预料情况的一致,我们在小镇周边开辟了多个临时停车场,这将有效缓解周边交通疏导压力。”江镇派出所所长顾黎敏介绍,小镇目前共有450余家品牌店铺及4500个自有停车位。正常运营期间,平峰客流日均7000余人,车流3000余辆;高峰客流日均3万余人,车流7000余辆。

顾黎敏说,此前,派出所已会同交警支队、镇相关职能部门,提前督促小镇制定了符合当前防疫工作要求的客流、车流应对方案。根据部署,明确营业后仅开放1号、5号、7号门,当客流量大于最大瞬时人流的50%时(超过2万人后),即启动限流机制,采用“只出不进”方式防止人群聚集。

此外,在小镇的入口处还配备了充足的抗原等防疫耗材,确保能第一时间成功处置各类突发涉疫事件。出入口以及地下停车库入口区域安装“数字哨兵”并张贴“场所码”,确保数字化赋能精准防疫。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